安天梦

他和她的夏天

1.

这是1999年的夏天

这是一个美丽的红色季节

这是一个让人想要拥抱凉爽的季节

这对他们来说却是一个分别的季节

这一年,他们考取了北方和南方的大学

“你在那边要好好的…”她缓缓说出这几个字,垂眼,声音有些哽咽

他站在山顶上一颗大树旁,俯身,在她耳旁轻声说,“小傻子,我有时间就会去找你。”因为我是这么喜欢你啊…所以不要担心,也不要难过,我不舍得。

她抬头,他的嘴唇划过她的耳朵…

她有点震惊,这一刹那仿佛时间静止了,心底的难过也在顷刻间荡然无存,

“你…我…我知…知道了。”她的脸上浮现若有若无的红晕

他将她的所有动作看在眼里,直起身后轻笑道,“真是个小傻子,走吧,回去收拾行李。”

他率先转身向山下走去,转身的那一刻嘴角上扬

她缓过神来,双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,“清醒清醒清醒…”,抬脚跟上。

这一刻,风动,艳阳,知了吵闹着

2.

这是2000年的冬天

他们相约一起在家乡游玩,一起去看看母校。

走过教学楼,走到操场上漫步,

天上缓缓飘落下雪花,她惊呼,“下雪了!这是初雪呀!我们居然碰上初雪了!”

他在一旁看着她的欢笑,抬头向她指着的天空望去,“是啊,真美。”真幸运,在这一刻和你在一起。

她跑向操场中心,这时的雪已经很大了,她轻轻朝十米外的他说,“我喜欢你,希望我们以后一直在一起。”

距离有点小远,他好似听到了这句话,大笑,

“我们毕业就结婚吧!”

她静止了,“欸,欸欸欸????可是我们还没在一起呀?”

他跑过来,抱起她转了一圈,放下,沉声说,“你以为当初我在山顶说的是什么意思?”

她反应过来,“我…我以为你是以好朋友的角度说的!”说完也不敢看他的反应

“唉,真是个小傻子。”

他将她抬起,与自己对视,“闭眼。”

她已经发懵,照做

他缓缓靠近,轻碰,真是软的像果冻一样,他想…

3.

这一年是2005年

他们已经结婚,

现在是他创业初期,从早忙到晚,可是每天不管多晚回到家,都会看到她守在一盏灯旁等着他。

有时不小心睡着了,也在呢喃着,“吃了吗?要开心…开心…”

他的心里软的一塌糊涂,抱起她走到卧室,亲吻额头后洗漱拥着她睡去,一天的疲惫也在此刻烟消云散,她是他的开心果和充电宝…

4.

这一年是2006年的下半年,公司终于步入正轨,

这一天他中午回家,却不曾想到她不在家中,

有些着急,打电话询问,得知她在医院,“等着我,就在那别动,乖啊,别怕。”迅速开车前往,这一刻他的脑海全是害怕和不安…

他看到她坐在那,她抬头,还没来得及给他一个大大的微笑就被紧拥。

“怎么了?我没事,不是叫你慢点开车的吗?”她看到他的紧张和不安,柔声说

他确认她没事,“你在医院做什么?”

她不答,将他的手拉过来,放到她的肚子上

他回过神,不安和害怕顷刻间消失,余下的皆是呆愣和惊喜

“我们要做父母啦。”她笑

5.

这一年是2007年下半年

他们的孩子出生了,很幸运的是龙凤胎,他们都感到不可思议和开心

他照顾着她过月子,此刻还是感觉到不真实

她看出他的情绪,

抱住他说,“余生请多多指教呀,新手爸爸要带着新手妈妈一起往前走呀!”

他回答,“我爱你。”从十六岁的夏天开始。

评论

热度(2)